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重庆黔江:为民办实事 送水到农家

发布时间: 2021-05-11 15:55: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思维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太感谢你们了,以后做饭、洗脸再也不用自己去挑水了!”舟白街道石门社区的温良发高兴地向正在安装入户水管的工作人员说到。

image.png

在农村供水工程所属区域自来水上户过程中,黔江区水利工程管理处工作人员发现所属供水片区舟白石门的温良发、中塘胜利的吴中明2家迟迟未前往营业厅办理自来水上户手续,便派工作人员多次到其家中走访查看情况,了解到2家均系五保户,生活比较拮据,难以支付自来水安装相关费用,单位决定减免相关费用,义务安装自来水。

5月8日下午,黔江区水利工程管理处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开展“为民办实事,送水到农家”实践活动,支部书记带头到2名五保户家中义务安装自来水并办理上户手续。党员同志们头顶烈日、脚踩黄土,挖管沟、放水管、和泥浆、埋水管干得热火朝天、大汗淋漓;还有一部分党员,忙着帮老乡打扫院坝卫生、整理农耕器具、捡拾周边白色垃圾,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忙活了一下午,看着潺潺清水留出、院坝干净整洁,大伙都掩盖不住脸上的笑意。参与实践活动的党员干部,身体力行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做到学史力行。

image.png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水利局党委始终坚持贯彻“学史明德、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切实引导各支部结合业务特色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好党史、检验成效的重要手段,全力解决群众“关心事、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将党史学习学在心里、干在实处。(黄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