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坚持科学补碘,建设健康广安

发布时间: 2021-05-12 16:19: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缺碘对人类健康的危害很大,为了提高广大市民对防治碘缺乏病的认识,5月12日上午,广安市、邻水县联合在邻州广场开展了第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知识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与咨询。

image.pn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单、宣传折页向市民宣传碘缺乏病的危害和防治知识,提高公众对科学补碘的认识。并介绍了识别真假食盐的办法以及食盐的存放、科学食用加碘盐等专业知识,积极呼吁广大群众正确使用碘盐,坚决不购买假冒、劣质的私盐,自觉维护自身健康。

“今天这个活动,不仅让我提高了对碘缺乏病防治的认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还进一步让我对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认同和支持。”市民王女士说道。

image.png

同时,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碘缺乏病是由于自然环境中缺乏碘而引起的疾病,人体缺碘不仅影响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影响胎儿、婴幼儿的脑发育,造成不可恢复的智力损伤。碘缺乏危害是可以预防的,最简便有效的预防措施就是长期坚持食用碘盐。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科学补碘,健康一生”宣传主题,让广大市民深刻认识到缺碘的危害和食用碘盐的重要意义,让市民掌握了防治碘缺乏病的基本知识,增强了防病意识,为全市持续消除碘缺乏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