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重庆奉节:直播“打卡”红色基地 本土网红讲述革命故事

发布时间: 2021-05-12 16:21: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彭咏梧烈士纪念园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奉节县创新学习形式,让本土网红走进红色基地,用“直播”宣讲的方式,以讲带学,分享革命故事,传递党的声音。


这段时间,在彭咏梧烈士墓,90后主播潘小雨用自己的镜头,带领粉丝们参观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重温了彭咏梧、江竹筠等一批革命先烈参加领导川东游击队,智斗国民党反动派等历史事件。并通过与管理员互动的方式,形象的展示了英烈们在艰苦朴素的条件下,如何取得革命的最后胜利。


直播中,主播沉浸式的讲解和生动的语言,让镜头前的粉丝们听得入迷,一座碉堡、一颗手榴弹、一幅幅照片……都成为了现场宣讲的“知识点”,她还会时不时爆出“金句”,赢得“网友”们刷屏点赞。


奉节县网络扶贫直播中心负责人文艺:“我们已经跳出传统的模式,通过主播实地打卡,现场体验等这些方式,推广奉节的旅游,历史文化,红色革命精神等正能量,让更多人知道奉节,了解奉节。”


据了解,在全国上下纷纷掀起学党史、感党恩的热潮中,奉节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组织全县上下学党史、讲党史。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发挥网红效应,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在让红色故事走进千家万户,坚定当代青少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理想信念的同时,也把奉节推向了更多的人。(雷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