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防震演练 安全“童”行

发布时间: 2021-05-12 16:24: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幼儿园的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巩固孩子们地震逃生应急避险知识,5月11日上午,邻水县坛同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image.png

演练前,各班开展了防震安全知识的主题教育,第一次警报声响起,孩子们迅速的抱头躲在桌下或墙角,第二次警报声响起,在确认周边环境已经安全的情况下,老师带领孩子们迅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宽阔地带,并清点人数,保证每个孩子都安全撤离。最后,坛同镇镇长游学林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幼儿园安全工作提出新的希望。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全体师生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了紧急避险、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地震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切实保障了孩子们的生命安全。(张沂、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