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铜梁200名学生在邱少云烈士纪念碑前光荣入队

发布时间: 2021-05-12 16:24: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5月10日下午,铜梁区第一实验小学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之“传承少云精神,做新时代好队员”,200名一年级学生和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邱少云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重的少先队员入队仪式。

image.png

队鼓声声,队旗飘飘,在《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嘹亮歌声中,同学们举行了出旗仪式,并现场传递了党旗、团旗、队旗。当天共有200名少年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家长们亲手为孩子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孩子们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全体老队员还和老师、家长们一起重温了入队誓词。

这次新入队的一年级学生肖贵馨说,能够在邱少云烈士纪念馆举行入队仪式非常开心,“我和爸爸共同参加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我觉得我们更应该从小学先进,长大当先进。”学生家长刘妍全程参与了这次活动,她说:“今天我非常有幸能参加孩子的入队仪式。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也希望孩子们能够记住自己今天的入队承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践行承诺,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image.png

铜梁区第一实验小学团支部书记徐治飞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铜梁是国际主义战士邱少云的故乡。铜梁区第一实验小学在邱少云烈士纪念碑前隆重举行一年级传承少云精神,做新时代好队员入队仪式,希望通过这样的仪式让广大少先队员们从小培养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引导少先队员们听党话、强信念、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谢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