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重庆潼南: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发布时间: 2021-05-14 14:44: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峻豪、唐苠涵、印茜、崔玲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桂林街道干部帮助缺劳户插秧。

image.png

群众体验艾灸治疗。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潼南区各级各部门镇街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从民生事项抓起,帮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桂林街道到田间助农春耕

眼下,正值水稻插秧的农忙时节。5月12日,桂林街道组织52名党员志愿者前往倒树村帮助缺劳户插秧30亩,解决他们在生产中的实际困难。

插秧现场,党员志愿者撸起袖子,卷起裤脚,有的负责拔秧苗,有的负责转运,有的负责插秧,大家干劲十足,分工有序,田里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原本空旷的一块块稻田插满了绿油油的秧苗。

“真的太感谢他们了!”看到该街道党员前来帮忙插秧,今年55岁的缺劳户陈庚华感动不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林街道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工作相结合,以学促干、以学笃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桂镇慰问关怀暖人心

“感谢干部们送来慰问品,帮助我家打扫卫生,陪我聊天,还是共产党好。”五桂镇敬老院刘大爷告诉笔者。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5月13日,五桂镇机关支部牵头,联合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和镇卫生院走进五桂镇敬老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活动中,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牛奶和肉类等慰问品。五桂镇机关支部的党员们也纷纷走进小院,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谈,与他们聊家常、谈变化,询问他们的饮食起居与身体健康等情况,拿起扫帚对敬老院的宿舍、楼道及院内进行全面清扫,帮助老人们整理床铺、个人衣物和生活用品,为老人们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同时,医务工作者为老人们进行了免费诊疗。

区中医院护佑健康担使命

时值110个“5.12”国际护士节,为弘扬和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引导广大护士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5月12日,区中医院护理部在隆鑫中央大街举办了以“‘医心’为您 中医护理科普 百姓健康助力”为主题的中医护理技术惠百城千村行动。

活动中,15名护士通过中医护理技术(耳穴压豆、拔罐、小儿推拿、艾条灸等)现场展示、互动体验,让群众感受到中医技术在治疗疾病、养生保健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现场还开展了应急救护、健康咨询、测量血压等健康监测志愿者服务,使群众懂得生命危急时刻的急救技能,学习如何科学控制血压、血糖的知识。

此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健康体验200多人次,传授心肺复苏急救技能2项,体验中医护理技术5项,向群众传播了健康生活方式,引导了群众提高自我防护和自我健康管理的能力,促进全民健康素养的提升。(张峻豪、唐苠涵、印茜、崔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