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关注西洽会丨如何领门票?如何轻松逛展?带你提前打探!

发布时间: 2021-05-17 08:58: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5月20日至23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包括主题展、论坛、经贸洽谈、签约等一系列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八大展馆、11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如何轻松观展?请收好这份观展攻略。

image.png

》》门票预约

门票免费 三种方式可入场

本届西洽会门票免费,观展人员可通过官网、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现场还需出示健康码。

普通观众有三种方式进入展场:一是通过西洽会官方网站和“西洽会”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生成入场二维码,现场直接扫描二维码进入;二是展会期间现场注册生成入场二维码后进入;三是刷本人二代身份证进入。

根据防疫的需要,展馆有流量的管控。市民朋友要去参观展览或展示,最好能线上预约。前往参观请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展会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交通出行

有临时交通管制 注意线路选择

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公共交通、轨道交通、自驾等三种方式到国博中心,但要提前关注有临时交通管制的地方。

1、公共交通:渝中区、渝北、沙坪坝、南坪、北碚方向的市民及展商均可乘坐公交或者轨道交通达到国博站。

轨道交通方面,轨道6号线直达国博中心;其它轨道线可换乘6号线到达国博中心。

2、自驾:从江北、渝中、沙坪坝等自驾到国博,有10余条线路可供选择,但是要提前注意交通管制情况。


image.png


第三届西洽会分设8大展馆。资料图片

》》活动亮点

开展100余场主题活动 推出500余项投资合作项目

本届西洽会将组织开展“会、展、赛、论”等方面100余场活动,海内外政要、专家学者、企业领袖等重量级嘉宾云集。

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暨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重大项目签约及发布、2021亚洲企业大会·重庆、中国(重庆)开放型经济发展国际合作论坛、跨国经营高质量发展论坛、第二届“一带一路”侨商组织年会、2021车联网与智能交通高峰论坛、中国(重庆)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峰会、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等。

同期将配套举办系列投资推介和对接洽谈活动,推出投资合作项目500余项。比如,越南、阿尔及利亚、印尼、哥伦比亚、老挝等都将开展经贸合作交流会;广西将举办“服务陆海新通道 共促西部大发展”广西展示推介会;云南将举办“云南省投资与合作推介会”;贵州将举办“重庆·贵州省招商推介会”;宁夏将举办“宁夏回族自治区推介会” 等。

image.png

展馆平面图。资料图片

》》展馆看点

设置8大主题展馆 “成渝新CP”亮相

本届西洽会共设8个主题展馆,全部分布在北区,N1为重庆馆;N2为区域合作馆(省市区);N3为国际馆;N4为名企馆;N5为汽摩产业馆;N6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馆;N7为大健康产业馆;N8为区域合作馆(重庆区县),每个展馆都有看点。其中,汽摩、大健康产业馆为首次设立。

本次展览的另一大亮点 ,则是设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馆,集中展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优势和合作最新成果。馆内设置了“成渝新CP”的主题打卡区、穿越成渝VR体验区、成渝酷跑人屏互动区等主题区域,“成渝新CP”区域以非遗展品配合主题形象墙,展现巴蜀文化的深厚底蕴和蓬勃生机。

国际馆在设计上融入国际风情街整体风格,充满异域风情和多元文化,加入集装箱和轮船设计元素,展现“一带一路”经贸盛景。越南、哥伦比亚、印度尼西亚作为本届西洽会主宾国,还将带来当地特色文旅产品。

名企馆则积聚了大批央企国企、知名民企,通过运用现代声光电技术和智能化展示手段,展示其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等。

中国兵装、航天科技、中国中车、中国铁建、中国石化等近100家央企和大型国企、知名民企,将携旗下逾600家企业参展。从航天科技新技术到智能制造新应用,从新能源汽车到新款电子终端,多种 “黑科技”将悉数登场,还可现场体验。(图文由市商务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