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6 13:29: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姚延洋 李佳佳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日前,渝中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21年第一次主任接待日活动,围绕中山二路18号公用电梯安装情况,听取收集建议,推动解决电梯安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渝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参加。

据了解,中山二路小区有常住居民2000余户、6000余人,其中有4000余名老年人。小区居民上行到中山二路主干道(平街)有9层楼高,垂直高度达30余米,整个小区仅有一部收费电梯,居民出行十分不便。很多居民对此提出建议,请求在中山二路18号安装公用电梯,解决老百姓具体困难。

接待活动中,何积光在社区院坝与选民面对面沟通交流,收集了选民的建议意见;渝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两路口街道办事处在座谈会上就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代表们围绕电梯安装规划、后期管理维护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意见。

何积光指出,安装公用电梯是民心所向,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中山二路18号公用电梯安装工作落实落地;要继续听取和研究代表、居民意见建议,深入思考,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解决电梯安装的审批、用电、后期管理维护等重点问题,寻求让居民满意的使用方式。人大代表要持续关注中山二路18号公用电梯安装情况,履职尽责,多调研、多提建议,推动该项工作尽快取得新进展,满足居民群众出行需求,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姚延洋、李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