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21-05-26 16:44: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何松 李跃渊 范苏云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5日,驻渝某预备役旅组织“回望峥嵘岁月、赓续红色精神”红色故事会,邀请原第三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肝胆外科杨彤翰教授讲述红色抗战故事,带领大家重温红色之旅、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推进部队全面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

image.png

杨彤翰教授结合自身参加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作战经历,以战地医疗队队员的角度,深情回顾了战斗员“最后的家书”、医护人员“战地三八节”等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讲述了战斗员“解开绷带上前线、拔掉针头上战场”、医护人员“四天四夜与死神赛跑、争分夺秒救死扶伤”等鲜为人知的英雄事迹……动人心弦的讲述、令人起敬的故事、洗礼灵魂的图片,穿越历史的长河、跨过岁月的峰头,让官兵近距离走进了那段铁马冰河的峥嵘岁月、重温了我党我军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

image.png

该旅政治部组织科中校科长曾兴钢感慨到:这样的红色故事会,既是一堂史料详实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堂生动活泼的主题教育课,更是一堂激发血性的使命催生课,这样的教育既“入脑”更“走心”。广大官兵也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前辈坚定执着、铁心向党的忠诚信仰,精忠报国、为民请战的初心本色,勇于奋斗、不怕牺牲的热血豪情,勇猛顽强、敢打硬仗的战斗精神,逢敌亮剑、刺刀见红的血性虎气,用实际行动推动部队建设再上台阶、再续辉煌,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何松 李跃渊 范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