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党史宣传教育:在阶段性成效中找差距、找不足

发布时间:2021-05-28 14:28: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巩固和深化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扎实有序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5月26日,呈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尹旭东、何松、李晓云、张怀等区领导、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何松主持会议。

区社会治理党工委、龙城街道党工委、乌龙街道党工委、洛龙街道党工委、区教育党工委、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负责人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现场汇报。

区委书记尹旭东在会上提出

全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学习效果;深化基层宣讲,结合各领域受众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宣讲,进一步提升宣讲的感染力和引导力;用好红色资源,深挖红色故事内涵,讲好呈贡革命故事,推动学习更有活力;聚焦热点难点,抓住工作重心,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晓云通报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

通报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呈贡区第一时间响应中央和省委、市委号召,及时组织研究、谋划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部署动员迅速、贯彻落实迅速、细化措施迅速、应声而动迅速。通过打造“特色讲堂”、融入红色教育“实境课堂”、线上媒体“云上课堂”等系列活动,从形式和内容上让党史学习教育求新求活;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

在阶段性工作中总结成效、发现问题,才能更好地推进下一步工作,通报指明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存在责任压得不实、创新力度不够、资源转化不足等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要不断丰富创新学习教育的载体和形式,做好“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打造好呈贡的特色亮点;在省、市、全区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统筹协调全盘把握,关注重点环节、找准存在问题、发现特色亮点、补齐差距短板;严格标准提升实效,建立问题反馈整改机制,通过责任层层传导,激活学习教育的“神经末梢”,确保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