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开展生物多样性主题宣传活动助力COP15

发布时间:2021-05-28 14:38: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在第28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呈贡区5·22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斗南湿地公园举行,活动旨在提高市民朋友的生物多样性知识,助力生物多样性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召开。

活动现场,“传承国粹—了解生物多样性与中医药文化”、“垃圾分类—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走进微观—看见不一样的昆虫”、“书香换花香,知识换绿植—生物多样性知多少”等主题活动引导市民们共同探索生物多样性与生活的密切关系,既逛了公园,又涨了知识。

参与本次活动的市民可以通过了解“百合花”、“玫瑰花”、“丁香”、“艾草”、“薰衣草”等植物药材的作用,动手制作香囊,了解生物多样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贡献;通过转盘获取题目互动答题或手机扫码回答生物多样性知识,丰富参与活动者的生物知识;动植物标本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解读了云南作为动植物王国,动植物的种类位居全国之首,保护生物多样性具有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今年昆明市生态环境局呈贡分局将围绕保护生物多样性主题,在“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6.5世界环境日”及“联合国第十五次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5)召开期间,深入呈贡区6个主要街道及相关社区,开展生物多样性的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生物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宣传引导工作,进一步提高公众了解生物多样性知识和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和氛围。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