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14:59: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5月18日,呈贡区残疾人联合会在呈贡广场举办助残日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区委宣传部、区残联、区人社局、区教体局、区民政局、区卫健局等区残工委成员单位,昆明医科大学康复学院、云南中医药大学、呈贡城东医院等驻呈高校、企业等参加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单位以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为宗旨,结合实际工作职能,开展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就业指导、免费义诊、免费法律咨询、康复训练指导,以及组织过往市民进行盲道体验等宣传活动。

据介绍,本次助残日活动期间,区残联还将通过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场宣讲活动、配发残疾人辅助器具、慰问就业困难残疾人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有效促进全社会共同参与关心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朋友充分体会新区的飞速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

下一步,呈贡区残联将继续探索残疾人事业发展新路子,不断提升残疾人工作的水平,持续巩固全区残疾人脱贫成果,稳步提高呈贡残疾人生活质量,推动呈贡区残疾人事业再创新高。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