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擦亮城市底色,为群众幸福“加码”——乌龙街道开展兴呈路、老三铝路沿线环境卫生综合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5-31 09:37: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根据市、区两级全国卫生城市复审领导小组对乌龙街道巡查检查问题反馈情况,街道辖区内兴呈路、老三铝路沿线存在市容市貌秩序混乱和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街道党工委迅速行动,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于5月29日下午对兴呈路、老三铝路沿线开展环境卫生综合集中整治行动,昆明交警支队五大队、乌龙派出所、乌龙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乌龙街道城管中队、街道干部职工和各社区“党员突击队”等1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组织领导明方略,压实责任狠发力

为确保此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扎实有效,街道党工委高度统筹,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做好任务分工,提出整治步骤,严格工作要求。在活动现场,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永祥同志还做了动员讲话,对综合集中整治工作作了“地毯式”、“无死角”地安排,要求污水排放检查组、安全生产检查组、餐饮店铺整治组、流动人口排查组等八个专项整治组治堵、治脏、治乱、治污并举,切实做深做细整治工作,确保环境整治提升有实效。

上下联动聚合力,左右协同抓落实

在环境卫生综合集中整治行动中,街道党工委注重协同配合,发动昆明交警支队五大队、乌龙派出所、乌龙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乌龙街道城管中队等单位,以及各社区“党员突击队”积极参与,形成“上下联动、多方参与”的治理格局。在整治行动中,大家齐心协力,分头行动,各负其责,并注重协同配合,切实抓好各项整治工作。整个活动充分展示了街道社会综合治理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以及为广大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清洁有序的生活环境的信心和决心。

多措并举促整治,齐抓共管保成效

整治过程中,大家严格责任片区深入沿街企业、商铺,对兴呈路、老三铝路沿线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整治行动中,分别对兴呈路、老三铝路沿线各类车辆乱停乱放进行劝导;对沿线暴露垃圾、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对沿线存在的占道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店外经营、违章广告、“门前三包”不到位等各类乱象进行综合治理;对沿线各类餐馆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病媒生物消杀等开展检查整治;对沿线各类冷库、厂房等合法经营、安全经营、安全生产开展综合检查,杜绝安全事故出现;对沿线各类商铺、厂房污水排放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污水进管网;对随意排放污水、污水排放雨水管等情况进行查处;对沿线各类商铺流动人口进行登记排查。尽管烈日炎炎,气温将近30 摄氏度,参与的志愿者们顶着酷暑、坚守岗位,劝导违停车辆63辆,清理小广告210条,搬移广告牌11块,清理垃圾1500公斤;对27家餐馆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病媒生物消杀等进行检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对4家冷库、60家小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检查提醒,下发检查记录30家;对50余家企业的排污情况排查,对其中2家排污异常的企业,联系主管部门进行疏通、处理;进入65家大小商铺、企业、冷库排查流动人口信息、宣传政策法规,录入及更新信息127条。大家用实际行动宣扬环境卫生保护意识,引导商户落实门责制度,做好责任区卫生清理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共建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为逐步形成常态长效机制打下良好的基础。

此次环境卫生综合集中整治活动,所有参与整治单位和志愿者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劳动热情。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服务结合在一起,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以学促干办实事,在学党史、办实事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吴敏远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