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广安区东方小学庆“六一”:不忘初心颂党恩 童心向党筑未来

发布时间: 2021-06-01 14:30:2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五月的芬芳华美落幕,六月的脚步慢慢靠近。在孩子们的翘首期盼中,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翩翩而至。6月1日上午,广安区东方小学校隆重举行了“不忘初心颂党恩 童心向党筑未来”为主题的庆六·一展演活动。


image.png


在前操场呈现的是广安区东方小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庆“六一”素质教育成果展。在过去的一年,学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素质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展区按年级分为四个板块:一二年级以“童真童趣 感党恩”为主题、三四年级以“心灵手巧 赞党恩”为主题、五六年级以“妙笔生花 咏党恩”为主题、课辅美术兴趣小组以“魅力艺术 颂党恩”为主题。看,一份份美观的手抄报、引人入胜的思维导图、构思新颖的原创诗文、精美别致的洛铁画、力透纸背的软笔书法、设计精巧的手工作品吸引了老师和家长的目光。他们驻足观看、不愿离开,对学生的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image.png


上午9时许,多功能运动场上正上演着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活动,活动在序曲童谣节目《东方儿郎心向党》、小合唱《闲聊波卡尔》中徐徐拉开帷幕。整个展演活动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不忘初心颂党恩”的两个节目《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党在我心中》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第二篇章“砥砺前行启征程”的两个节目《我和我的祖国》《故事里的红色足迹》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出困境踏上繁荣富强之路的卓越贡献;第三篇章“继往开来谱新篇”的两个节目《少年中国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展望了中国共产党的美好前景,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新时代好少年正意气风发、昂首向前!孩子们婉转动听的歌声、优美动感的舞姿、天真烂漫的笑容赢得了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的喝彩声、欢呼声响彻在操场上空。

快乐在笑声中流淌,关爱在慰问中传递。广安区离退休教师协会城南工作站的爷爷奶奶们还给孩子们带来了节日的问候和礼物,接受慰问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自豪与幸福。此次活动还表彰了一批在2020—2021学年度表现优秀的学生—“小平故里好少年”、“三正之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集体”以及大力支持学校工作的“东方最美家长”。

在铿锵有力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旋律中,由学校1000多名学生组成的“100”巨大造型变换着颜色,声势浩大、雄伟壮观。孩子们通过这种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达出全校师生对党的美好祝福,全场的嘉宾和师生一起激情饱满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和尾声!愿声声祝福满载幸福的音符,唱响孩子们成长的歌,祝所有的孩子六一儿童节快乐,在党的关怀下茁壮成长!(廖小兵、许婷、刘欣、曾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