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区新解 | 原来“韶山”两个字可以这么写!

发布时间:2021-06-01 16:25:59  |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  作者:  |  责任编辑:蔡彬
分享到:
20K

点击进入下一页

韶山,因舜帝南巡至此奏韶乐而得名,她自然风光雄奇瑰丽,文化底蕴广博深厚。考古研究发现,一万年以前,韶山附近已有人类栖居。

韶山,是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也是他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是全国著名革命纪念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1925年6月,在上屋场毛泽东卧室阁楼上,毛泽东亲自主持了入党仪式,介绍毛新梅、庞叔侃、钟志申、李耿侯等人入党,并宣布中共韶山特别支部成立,由毛福轩任支部书记。自此,毛泽东在韶山播下了革命火种,把韶山地区农民运动的熊熊烈火点燃了起来。

韶山不仅涌现了一大批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革命烈士,而且出现了一大批政治、军事、文化、科技、经济等领域的杰出人才和英雄。韶山英雄辈出,群星灿烂。反映了韶山人民“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本色,他们永远是韶山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韶山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韶山,看似简单的两个字,却是无数先烈与群众共同书写而成。今时今日,重温这两个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具有特殊意义的汉字,你从中读出了哪些“新意”?

资料来源:韶山市人民政府官网

创意制图:张舰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