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经典 汲取奋进力量 营盘社区“百部红色电影展”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16:35: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6月1日,昆明市呈贡区营盘社区“百部红色电影展”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充分发挥了红色电影的宣传教育作用,通过致敬经典、学习观摩,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通过展播让经典电影焕发新的艺术魅力、迸发新的时代光芒。

展播以《建党伟业》拉开了序幕,影片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展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每个周二、周四都将经典红色影片再次搬上荧幕,让居民享受精神大餐。红色经典影视展播得到了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的积极回应,他们纷纷表示观影后心情震撼,更加的坚信党的领导,以崇敬的心情来回顾历史,铭记历史,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强烈的爱国、爱党情怀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为社会服务的具体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社区以展播活动为切入点,党员群众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庆典,开展了“志愿绿映党建红、美营盘聚惠民心”四个系列活动,通过重温红色经典影视、红色经典著作等忆往昔峥嵘岁月,汲取经典中的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开展“百件惠民小事”,以“访民情、聚民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了解掌握居民群众的困难,尽可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深化党群关系,汇聚民心力量。(通讯员 马艳玲)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