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长沙县:发扬传承红色精神 筑造改革开放高地

发布时间:2021-06-03 08:29: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俊康  |  责任编辑:吕依依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2日讯 星沙应有英雄气,战在高地勇向前——长沙县红色资源丰富密集、红色传统底蕴深厚、红色基因生生不息。先后涌现出黄兴、杨开慧、田汉、徐特立、许光达、缪伯英、陈树湘等一大批革命先驱和仁人志士。近年来,长沙县大力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红色精神正转化为县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示范区的强大内生动力。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湖南省委网信办、中国新闻网承办的“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湖南站)在长沙县许光达故居启动。活动中,长沙市委常委、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沈裕谋接受中国网记者的采访,介绍了长沙县站位国家重大战略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工作上的已有做法及未来规划。

沈裕谋表示,长沙县作为坐拥黄花国际机场和湖南自贸区重要实施地,需要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五大开放行动”,聚力在提升规则制度型开放、商品要素流通型开放、知识创新型开放“三个层次”上下功夫,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开放创新、协同融合、富有活力的开放新格局。

具体如何落实“三个层次”的开放,沈裕谋介绍:

一是聚力推动规则制度型开放上层级。全力抢抓自贸区、经开区、综保区、临空区、会展区“五区”政策叠加、产业差异互补、“右岸经济”等优势,助推“边境开放”向“境内开放”拓展延伸。同时,积极探索多领域制度创新变革,主动构建制造业高质量开放体系,持续打造全球重要投资目的地。

二是聚力推动商品要素流动型开放上台阶。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需在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下功夫,着力攻破“卡脖子”技术,特别是在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这些领域进行拓展,根据产业链的需要,积极推动关键要素的“请进来走出去”。

三是聚力推动知识创新型开放上水平。推动产学研协同,加快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加快打造湖南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积极推广区块链技术在制造行业的应用等;健全产权制度,持续推动数字知识产权行业标准落地,建立全新的数字知识产权生态;坚持人智驱动,建设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海外创业人才服务站,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和停居留政策,全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产业人才高地。

此外,沈裕谋在采访中还强调,长沙县将致力有质效、有温度的“两有”发展,不断建设精神富有、物质富裕的“两富”星沙,努力锻造一座居安业乐、城美人兴的现代化幸福之城。

已连续14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在星沙,都挺好”的理念获得广泛认同。这一系列的发展成就,都离不开骨子里红色基因的伟大力量,离不开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的赓续和发展。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