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广安区:推进稻渔综合种养 竭力助农致富增收

发布时间: 2021-06-03 14:20: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6月2日,广安区肖溪镇竹山村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基地沟壑纵横错落有致风景如画。

image.png

2020年10月以来,具有千年水码头之称的肖溪镇抢抓渠江十年禁渔机遇,将稻渔综合种养作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的特色优势产业来抓,积极招引业主选择最优的团队、深学技术执行最优的标准、整合力量提供最优的保障,目前全镇稻渔综合种养核心区流转土地625亩,土地调型510亩,全部种上优质水稻长势喜人,近日第一批在竹山、碧佛区域投放稻田鲤鱼鲫鱼130万尾,在金边区域投放黄辣丁100万尾。

image.png


据悉,稻渔基地建成后,将产生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群众每年土地租金收益25万元,播种、插秧、收割等农忙时节每天务工收入100—150元,稻渔基地长期雇用本地劳动力6个,务工群众人均增收超过2000元。预计年产水稻300吨、产值78万元,年产鱼类75吨、产值225万元、利润90万元。(廖小兵、许婷、杨慧彭、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