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广安区:发展开花水果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6-03 14:21: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6月1日,广安区大龙镇干埝村桃树种植基地栽植整齐规范长势良好,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未来这里将是一座花果山。


image.png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2021年,广安区大龙镇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因地制宜发展开花水果特色产业,加快实现产业兴旺,着力建设高标准现代农业园区,进一步推动农旅融合,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据了解,今年,大龙镇以光明、战斗、黄坝、太山、干埝等7个村为重点,建设开花水果产业发展示范片,带动和促进全镇现代农业发展。截至目前,已完成桃树种植8500亩。


image.png


据了解,今年大龙镇计划建成以优质桃为主的开花水果基地1.5万亩,并以此为核心示范,辐射带动全镇开花水果产业发展,通过万亩桃花基地,把辖区内的乡村旅游景点连点成片,打造“四季有花、全年有果”的大龙旅游名片,带动全域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全力打造全域乡村旅游中心镇。  (廖小兵 许婷 唐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