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2021中国工业软件大会即将在重庆渝中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03 14:22: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工业软件作为工业企业运营的“大脑”、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灵魂,是支撑制造强国发展和创新的隐形“国之重器”。6月7日,2021中国工业软件大会将在渝中区举行。

本次大会以“壮大工业软件深化数字转型”为主题,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市政府主办,市经济信息委、区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承办。

大会期间,将签署部市合作备忘录,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同时,将邀请重磅嘉宾通过主旨演讲、政策宣贯及发布、权威发布、主题演讲、圆桌对话、主题论坛等形式,为工业软件未来发展“大开脑洞”。其中,来自中国工程院的两名院士将分别作主旨演讲;在“工业APP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论坛”“工业软件行业创新应用论坛”“设计赋能智造国际峰会”“移动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四场主题论坛上,专家学者将共话融合赋能之招,共商产业发展之策,共谋优化升级之路。

大会还将举办工业软件专题展,集中展示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等16家工业软件领域重点单位的先进成果,推广应用价值高、带动作用强的行业优秀解决方案及关键技术。

近年来,渝中区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大力发展以工业软件、应用软件、新兴软件等为主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打造了以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为主体,重庆工业互联网服务创新基地等一批功能互补、数据互通、要素互联的产业集聚区,目前已初具规模。今年初,市经济信息委同意渝中区以重庆市区块链数字经济产业园、渝中区大石化新区、渝中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园等为产业发展载体,建设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接下来,渝中区将通过健全完善发展政策、加强重点企业引育、加强产业载体建设、着力构建良好产业生态、提升人才供给能力等一系列举措,努力将重庆市工业软件产业园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工业软件产业园区。(刘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