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定格激情燃烧岁月 继承为民拼搏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3 17:03: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俊康  |  责任编辑:吕依依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3日讯 每条红军标语保留下来,都有着动人的故事,背后是人民群众对党、对人民军队质朴而真挚的情感。6月2日上午,“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记者团走进湖南炎陵红军标语博物馆。1927年,偏僻、寂静、贫困的炎陵山村沸腾了,毛泽东带领的秋收起义部队来了,朱德带领的南昌起义部队来了。他们在这里战斗、训练,在这里思考、决策,在这里探索、实践。罗霄碧血铸书剑,湘赣红土垂汗青。当年的红军标语就像黑夜的霹雳、出征的战鼓,不仅唤醒了工农,也为革命指明了方向。炎陵县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核心组成部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进行了党的建设、军队建设、政权建设以及土地革命等一系列首创性革命实践。红军标语是红军进行革命斗争的重要手段,几年间红军官兵们在炎陵写下了大量的宣传标语,339条(组)保存至今。

如今,炎陵正立足红色文化,打造发展新高地,以建成“国家级绿色发展先行区、湘赣边协同发展样板区、长株潭融合发展幸福区”为目标,着力打造文旅康养、生态工业、特色农业“三个基地”。

(视频制作:杨俊康 联合报道:杨俊康 沈王一 葛继君 杨眉笑 段鹏程)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