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品民俗 赛龙舟 今年端午一起相约铜梁安居古城

发布时间: 2021-06-03 17:05: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中华文化传统,重庆市铜梁区安居古城将于6月12日-13日举办端午龙舟会,为游客重现龙舟竞渡抢江的传统民俗。

据悉,本次端午龙舟赛会将以“千年古韵寄乡愁·龙舟飞渡逐新梦”为主题,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旅游品牌。活动的内容极其丰富,包括龙舟非遗展演、传统美食文化节、民俗活动展演、《乡愁安居》驻场文艺汇演四个部分。

image.png

安居古城,是铜梁区同时拥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发展改革试点城镇和重庆市(省)级中心镇三张名片的特色古镇。安居古城依山傍水,地处琼江、涪江交汇处,有安居乐业之意,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近年来因其独特的风光与人文风韵,吸引了大量游客的到来。

image.png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龙舟会时间安排在6月12日-13日每天上午9:30-11:30,下午14:30-16:10,共四场。本次龙舟会将采取售卖门票的形式,线上45元/人,现场购票48/人,旅行社团可享受7折优惠。现场购票地点分别为安居古城游客接待中心,北门码头入口和迎龙门码头。

image.png

在龙舟会期间,购买门票的游客,可以凭门票正联享受4个福利:

1、可以在北门码头入口或者应龙门码头检票口免费领取1瓶矿泉水、一把折扇(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2、在本次龙舟会赞助商家处领取价值15元的旅游纪念品(品种有艾草香包、葛粉、鹌鹑蛋面等(因数量有限,领完为止),地点在十字街15号和生态停车场商品城。

3、在龙舟会合作商家消费15元及以上的,可抵扣现金5元,每次抵扣一张。

4、一张门票附赠奇彩梦园价值20元的“2021年首届国际烟花之夜暨火龙铁花龙虾节代金券”和龙景区20元代金券。(李柯佑/图片由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