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90后》:感悟联大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6-04 13:45: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6月2日,呈贡区委宣传部与昆明市纪委监委、呈贡区纪委监委联合开展“感悟联大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西南联大纪录片《90后》,感悟西南联大“刚毅坚卓”的历练、战争年代努力上进的紧张与从容。呈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李江参加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活动在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序幕。

影片《90后》,由杨振宁、王希季、许渊冲等16位平均年龄90多岁的“90后”昔日联大学子联袂“出演”,向观众亲口讲述有关当年西南联大的故事。一个个如今已是暮年但依然眼神光彩熠熠的“中国骄傲” 讲述他们一生中激昂而迷茫的求学时光。回忆的过程中他们有悲伤的哽咽、有幽默的欢笑、有拼搏的自豪。昔日联大学子与新时代的我们隔空“对话”,电影让每一位党员仿佛回到了那个年代,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那份青春热血,感受这所传奇大学与抗战相伴,在山河飘摇的时代仅存续8年,却影响中国至今背后的“联大精神”。

通过观看《90后》,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西南联大“山河沦落处 群星闪耀时”的那段峥嵘岁月,我们新一代的90后也有感而发。呈贡区纪委监委党员徐娟说:“通过刚刚看了这个《90后》的这个电影,我觉得内心是比较激动的,我们作为真正的90后,跟他们这个九十多岁以后的这些老同志来说,我们确实需要向他们学习很多东西,我们作为新一代90后,就应该为祖国,为人民做更多的实事,为了国家的越来越好,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

呈贡区区委宣传部党员马鸿超表示,作为一名90后的党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之际,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为党的生日增光添彩,用自己的行动献礼党的100周年。(通讯员 赵娟)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