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呈贡区第二小学举办“千人百米童心多样性画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4 13:57:4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献礼建党100周年•童心向党•筑梦未来”

2021年昆明市呈贡区第二小学庆六一龙文化艺术节“千人百米童心多样性画卷”主题活动

孩子的想象力是无限美好的,给他们一张白纸,让他们自由发挥奇思妙想!如果一张不够,那么,就来一张百米画布吧!

看!一幅幅百米画卷在操场上、跑道边、楼道里展开,孩子们围在画卷两侧,以画传情、以画抒志,用五彩斑斓的色彩一笔一画深情地表达出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经过1个多小时的精心绘制,一幅幅满含深情的作品纷纷跃然而出。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支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一曲优美动听的”爱我中华“唱出了十四亿人的心声。一二年级萌娃用稚嫩的双手把对各民族民风民俗的了解与尊重绘在“中华民族团结一家亲”里,那一笔一画勾勒出民族团结的赞歌。

三四年级的哥哥姐姐们绘出的是自己心中对“生物多样性”的理解与探索,那一草一木、一惊一鸿都是我们眼中的生物多样性,那巧妙别致的构思、大胆自由的用色、娴熟清晰的笔触,绘制出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细腻而真挚地表达着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情感和期待。

五六年级的小小少年心中的“建党100周年”,那一帧一刻里记录下祖国的腾飞!其中既有党旗、国旗、天安门、祖国山河等一系列国家象征和标志,也有红军长征、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航空航天建设、抗击疫情等重大事件的图画,还有快乐的孩子在五星红旗和党旗下载歌载舞,礼赞祖国,礼赞我们的党,在建党100周年,送上孩子们最真挚的祝福……

千人百米画气势恢宏、场面壮观,参与现场绘画的学生更是充满热情,大家结合主题,大胆构思、细心创作,用一条条柔和流畅的线条、鲜明的色彩,勾画出了一幅幅精彩动人的画卷,尽情展示二小学子的艺术创造力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