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游伟人故地忆革命岁月,访特别支部思韶山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4 15:15: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俊康  |  责任编辑:吕依依
分享到:
20K

中国网6月4日讯 6月3日下午,“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记者团走进湖南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韶山是毛泽东同志出生成长的地方,也是他早年革命的探索地、毛泽东思想的策源地。1925年6月,毛泽东同志在韶山亲手创建了中国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之一——中共韶山特别支部。韶山不仅涌现了一大批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革命烈士,而且出现了一大批政治、军事、文化、科技、经济等领域的杰出人才和英雄。韶山英雄辈出,群星灿烂。反映了韶山人民“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本色,他们永远是韶山宝贵的精神财富,是韶山发展的动力和源泉。

近期,韶山深挖红色文化资源,依托毛泽东同志故居、纪念馆和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等景点,打造了28个常学常新的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生动课堂。

(视频制作:杨俊康 联合报道:杨俊康 沈王一 葛继君 杨眉笑 段鹏程)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