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湘潭: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发展“主战场”、基层“大阵地”、民生“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1-06-05 11:22: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俊康  |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20K

一处处红色资源,一个个红色故事,都凝结着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牺牲奉献,铭刻着一位位革命前辈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是留给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生动的教科书。

近日,“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媒体团一行来到红色之城湘潭。中国网记者围绕当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采访了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

中国网记者:请您谈一下湘潭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曹炯芳: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潭认真对标中央要求,坚决落实省委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努力抓出特色。众所周知,湘潭是伟人故里,红色是最鲜明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强调,“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湘潭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充分发挥湘潭红色资源禀赋,坚持日常学习,坚持入脑入心,坚持学用结合,坚持特色亮点,坚持重在效果,促进学习教育融入发展“主战场”、基层“大阵地”、民生“第一线”,努力以百年党史润心铸魂正行,从红色精神文化中汲取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发展、抓稳定、抓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是首要、“行”是关键,“效”是标准。我们坚持以群众满不满意、获得感强不强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色实效的“试金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过程,深化“四为一帮”实践,包括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群众排忧愁、我为基层优服务、我为乡村振兴助帮扶、我是志愿者我来帮。目前,湘潭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先烈先辈们创造积淀下来的精神瑰宝中激发强大斗志,汲取奋进力量,勇担“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好”的职责使命,努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潭用好用活“家门口”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激活红色地标,传承红色基因,唤醒党员干部的为民初心,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热情,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背景链接:湘潭每一个红色旅游景点,都是一个常学常新的生动课堂

将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湘潭发布了22个就近就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场地推荐名单;与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携手打造“共建研学+”项目,建设一家毛主席调查研究纪念馆、一个全国标志性的红色书店、创建一家国家级示范性红色研学实践教育营地;与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中共党史教研实践基地”,23名湘潭大学学生受聘为“岳塘区党史学习教育高校基层宣讲团”宣讲员;主动融入湘赣边区域合作,发起成立“湘赣红”城市联盟,策划举办了“湘赣红”城市高峰论坛。

此外,湘潭广大党员干部正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润心铸魂正行,勇担“把毛主席家乡建设好”的职责使命,办实事、抓落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真干实干苦干的责任追求,投身到建设“六个湘潭”、打造“四区一地”、奋力开启湘潭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