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少年新声传扬革命故事,老区奋进继承烈士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6 11:59: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俊康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只要我一天活着,我就一天不停止党的工作。”这是周逸群的铮铮誓言。这位毕生为党工作、对党忠诚,“要像铁一样硬,钢一样强”的共产主义战士,用短暂的生命谱写下雄浑壮丽的英雄赞歌。

6月4日,“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贵州省铜仁市周逸群烈士故居。

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采访团一行深入了解了周逸群烈士投笔从戎的光辉事迹。据介绍,为弘扬逸群精神,铜仁市逸群小学自该陈列馆成立以来,共源源不断输送了6批学生共54人来到周逸群故居当讲解员。

烈士精神不断激励着当地干部群众砥砺奋进。铜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向贫困宣战,向小康迈进。近年来,铜仁减贫100多万贫困人口,1000多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16%。

(视频制作:杨俊康 联合报道:杨俊康 黄玉琦 葛继君 杨眉笑 段鹏程)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