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三个老兵,一个初心,一支队伍,一方百姓

发布时间:2021-06-07 17:24: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俊康  |  责任编辑:吕依依
分享到:
20K

贵州黔南瓮安县的三名退役老兵心系百姓,通过现代化农业种植与管理模式,带动周边村民实现了共同致富。6月6日,记者跟随“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走进瓮安县大金星村丰源果蔬专业合作社。

为使党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非公组织,大金星村党总支在丰源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成立了大金星村退伍军人党支部,发挥支部引领和带动作用,积极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党员+致富带头人+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大力发展黄桃、苹果桃等精品水果,带动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目前,该示范基地拥有连片产业面积1500余亩。基地年生产产品4000吨,产值达750万元,年销售利润400余万元。 

该产业基地覆盖农户423户,其中贫困农户82户,固定解决周边群众500余人就业。2018年,丰源果蔬专业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示范合作社”。

(视频制作:杨俊康 联合报道:杨俊康 黄玉琦 葛继君 杨眉笑 段鹏程)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