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组织召开素质固安“安全我来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0 10:57: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8日,食品产业园组织企业主要负责人代表、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代表、车间主任代表、班组长和一线工人代表,召开素质固安“安全我来说”座谈会。

座谈会上,企业主要负责人代表就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就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强化安全生产的教育培训、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车间主任代表和班组长代表围绕车间、班组安全生产管理、规范、流程、应急处置、岗前警示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一线工人代表深刻讲述了在好的安全管理体系中作业的切身感受并分享了安全生产“四不伤害”在一线作业中的重要意义。

在充分听取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后,产业园副主任李卓然首先肯定了企业在安全生产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就企业代表提出的在安全管理及现场安全作业中一些问题和困惑进行了详细耐心解答。同时要求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性,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岗位责任,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抓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从根本上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通过座谈,全面了解了安全生产工作在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的落实情况,为园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安全监管服务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座谈会抛开了传统会议模式,让企业倒倒苦水,给企业加油打气,增进了园区与企业的鱼水情,调动了企业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了安全责任不仅要扛在肩上,更好落在行动上。(王国艺)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