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呈贡·建党百年”红色经典诵读总决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14 17:06: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呈贡区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广大干部群众开拓进取、努力拼搏的精神,展现全区人民幸福美好生活,通过红色经典诵读,礼赞建党百年。2021年6月12日,由昆明市呈贡区委宣传部、昆明市呈贡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昆明市呈贡区图书馆承办的2021年“书香呈贡·建党百年”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呈贡区万达广场成功举办。

本项赛事自2021年3月启动以来,先后在呈贡区8个街道开展初赛,各街道分会场比赛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作品在喜马拉雅平台播放量达到8.4万,经过近3个月800余组选手的激烈角逐,最终有24个未成年组和23个成年人组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采用线上线下比赛形式,线上占10%,线下打分占90%,总决赛网络投票11万多,访问量达到50多万次。

总决赛邀请了云南艺术学院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书记汪克敏教授、云南省话剧院艺术创作中心主任唐伟、云南人民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秦海冰、云南艺术学院副教授杨洋、云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苗飞等5位艺术家作为评委,对47组选手进行了耐心的评分和精彩的点评。

《军礼》《与妻书》《囚歌》,带领观众们再次回到革命战争年代,感受共产党人的大无畏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童心向党》《党的赞歌》《红旗颂》,充分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信心;《红船》《信念永恒》《永远跟党走》,选手们用生动的声音诠释着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深情厚意。红色经典诵读,在诵读中品味经典,在经典中重温党史,在党史中汲取力量。

最终,来自吴家营街道报送选手杨鎏艺的《党的赞歌》和马金铺街道报送选手高雪的《读中国》分获未成年人组和成年人组一等奖。(杨红仙)

(稿件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