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 | 相逢

发布时间:2021-06-18 09:20:50  |  来源:中国报道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20K

东就村曾是湖南省深度贫困村。2018年至2020年期间,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简称“湖南联通”)派出工作队进驻帮扶,实施精准扶贫。聂吉胜、钟发辉作为扶贫工作队的队员,2018年与东就村相逢。山路崎岖、草木丛生、酷热难当……无论条件多么艰苦,聂吉胜、钟发辉仍坚持实地了解全村扶贫情况。与这片土地相守的日子虽然满是艰难困苦,但内心生出的满足与豁然,也是工作队扎根于此的最大动力。

6年来,湖南联通累计投入各种资金2000余万元,实施产业建设、义务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等脱贫工程,完善各项基础设施。截至2020年底,东就村基本建立了以黄金茶、猕猴桃、魔芋、瓜蒌种植、大棚蔬菜为主的特色产业,以及家庭种养殖为辅的传统产业的产业格局。2019年,东就村实现整村脱贫摘帽目标,减贫人口70户313人。2020年7月,东就村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验收。

自承接扶贫工作起,中国联通帮助31.6万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考核中连续获得最高等次“好”的评价;所属258个单位被地方党委、政府评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709人受到地方党委、政府表彰。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