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集团 | 卓玛的蓝天

发布时间:2021-06-18 09:20:50  |  来源:中国报道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20K

格茸卓玛从小的梦想就是像小鸟一样在天上自由飞翔,让她没想到的是,长大后这一梦想真的实现了。在东航云南有限公司对口香格里拉就业扶贫招聘会上,卓玛通过了选拔、培训、面试等层层筛查,最终实现了自己的蓝天梦。

在“高质量、高水平、可持续”工作思路的指引下,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航”)坚持不断加大扶贫投入,累计投入4亿余元帮扶资金,其中逾1亿元用于定点帮扶云南省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和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

在东航的帮助下,沧源佤山机场于2016年顺利通航。2017年开通的“扶贫航线”,使沧源到昆明的距离从15小时车程缩短至50分钟,并每年补贴3个亿用于低票价运行。同时,东航充分利用商业伙伴多、国际化特征明显的优势,积极牵线搭桥,引进国内外商业合作伙伴等,建立广泛的扶贫“统一战线”。

脱贫攻坚重在因地制宜、多点开花。东航7个分(子)公司在云南香格里拉、陕西汉阴、江苏泗阳、安徽颍州、山西广灵、江西武宁和甘肃秦安等地开展帮扶,选派60余名挂职干部前往扶贫点,参与员工超过2000人次,定点9个村全部脱贫出列。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