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集团 | 一起前行

发布时间:2021-06-18 09:20:57  |  来源:中国报道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20K

陕西省宝鸡市麟游县万家城村是中国西电集团的扶贫联系点,由于地处六盘山连片贫困带,村里地质条件差,交通闭塞,村民们祖祖辈辈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2016年,全村247户951人中,贫困户72户232人,贫困发生率24.4%。

“刚来到村里时,村民的饮水安全,住房情况都比较差,留在村里的劳动力基本没有……”2016年,成为驻村第一书记的中国西电集团干部周晓卫回忆道。

驻村两年多,周晓卫与广大的扶贫干部一样,扎根农村,除了自己解决吃饭等生活问题之外,更重要的是进行贫困识别,精准施策,学会做群众工作,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做到扶贫扶智。“救急难”专项救助金两万元、给予村民万拴焕2.5万元产业发展补助、为近200名“双返生”实现就业就学、帮助贫困户240名实现外出务工、设立15万元“同舟工程”救助基金……如今的万家城村有了自己的致富产业、有了自己的经济合作社、实现了全村异地搬迁,都住进了新房子。村民们有了脱贫致富的信心,随着千头养猪场、林下养鸡场、光伏发电站的建成,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新气象。

2019年,麟游县脱贫摘帽,现在中国西电集团派出的第二任驻村干部依旧坚守在万家城村,用他们的坚守和用心,继续改变着万家城乡亲们的生活。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