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集团 | 星火蜕变 新生热爱

发布时间:2021-06-18 09:21:06  |  来源:中国报道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
20K

“我很想走出大山,走去大城市”“我希望改变自己沟通能力,还有思维方式”……究竟怎样才能走出大山、走出贫困?

2018年,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保利集团”)创立“保利星火班”,招收定点扶贫县的贫困家庭子女就读,通过在校培训和岗位实习后,进入到保利物业系统工作。在第1期至4期的学员中,有的初次离开大山踏入城市,改变了手机不离身的生活状态,在工作中逐渐找到人生奋斗目标;有的心怀感恩回报家乡,用实际行动助推家乡发展,带动更多人走出贫困。截至2021年初,“保利星火班”为340户家庭斩断了贫困的代际传递,实现了“培训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的精准扶贫目标。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保利集团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超10亿元,引进各类项目资金超10亿元,培训基层干部及技术人员1.7万名,购买帮助销售农产品6500余万元,承担了山西、内蒙、云南、广西四省六县的定点扶贫任务,以及在贵州、广东、广西、陕西、海南、上海、湖北等地多个县、乡、村的对口帮扶任务,扶贫面积近两万平方公里,涉及人口近300万(含定点扶贫和对口帮扶)。目前,保利集团帮扶的贫困县已经全部脱贫摘帽。

在脱贫攻坚过程中,保利集团结合地方资源优点,打造适合当地的扶贫项目,如在广西忻城县援建蚕桑基地,实现农户平均增收30%以上,在山西河曲县将二人台非遗文化演出与直播网销相结合,开创“文化+电商”融合扶贫新模式;结合政府工作难点,在云南巧家县助力政府建设农村饮水管网,攻坚“吃水”难题;结合老百姓的关注焦点,在内蒙古喀喇沁旗扶智助教,其中,在锦山中学设立的奖学金已资助学生500多名。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