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基肉制品》正式实施  中国植物基市场迎来快速增长阶段

发布时间:2021-06-28 10:56: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在全球性回归自然生态、万物和谐以及碳中和倡议等多方因素的影响下,消费者尤其是新世代年轻人越来越多地转向植物基食品。市场研究数据显示,全球植物蛋白市场预计从2019年开始以14%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5年达到406亿美元。而根据GFI数据,2018年中国的植物基市场规模接近10亿美元。机构预测未来每年将增长20%~25%,植物基食品正在掀起新一波热潮。作为植物性生活方式的先驱,中国自古有吃豆制品、素肉、讲究荤素搭配的悠久。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资料显示,中国人均蔬菜消费量约为美国的3倍,⾁类消费量约为美国的1/2 。不同的饮食习惯使得中国消费者对植物基食品的要求与理解历史跟欧美市场有诸多差异,这导致产品开发更需要符合中国市场的特色。

6月25日,中国第一部植物肉团体标准《植物基肉制品》正式实施,该标准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发布,标准对植物基肉制品的定义、基本要求、技术指标和标签标识等都做出了明确地规定。中国第一部植物基团体标准的发布标志着中国植物基市场迎来快速增长阶段。同日,全球植物基食品行业 “礼的乐活”登陆中国市场,召开了“迎接植物生活新纪元”中国战略及新品发布会,致力于推动中国植物基食品的发展。

活动现场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