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溪冲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7 15:28: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石林圭山,革命的摇篮。石林最高海拔2600米的巍巍圭山是云南省著名的革命老区,曾在解放战争时期作为革命根据地,组建起敌后人民武装力量,打响了解放云南的第一枪。时至今日,伫立于圭山国家森林公园上的圭山革命纪念塔和革命烈士陵园,是远近闻名的红色教育基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激励基层党员回顾辉煌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近7月2日,万溪冲社区全体党员来到圭山镇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我们先后参观了“石林革命烈士陵园碑”、“边纵司令部旧址”、“圭山革命纪念塔”。听取了“云南人民闹革命,圭山打响第一枪”的革命故事,了解了滇桂黔边纵队在圭山开展的游击战争的故事,聆听了朱家璧、毕恒光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从基地广场浮雕上了解圭山革命的发展史,祭奠和缅怀先烈。让全体党员加深对革命前辈为了新中国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的理解,更加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道理,也深刻领会了现在幸福生活来源的不易。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砥砺前行、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为万溪冲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把革命传统、红色基因、爱国精神传承好,把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百折不挠的优秀品格发扬好,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始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扎实履职的过程中展现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并且将学习转化为工作前行的动力,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力所能及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通过这样的形式,将生动形象的党史教材用更接地气、更直观的方式‘送’到党员心中,增强了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和渗透力。

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再次震撼并提醒党员,要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践承诺”的决心和信心。以史为鉴,继续弘扬伟大的党史精神,用新思想指导新征程,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