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谱华章 十年跨越铸辉煌”呈贡最新形象宣传片震撼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16 10:43: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百年奋斗谱华章,十年跨越铸辉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呈贡撤县设区10周年,由中共昆明市呈贡区委宣传部、呈贡区融媒体中心出品,中国网文化发展中心承制的呈贡最新形象宣传片震撼发布!宣传片采用超酷炫的穿越机视角,带你感受全新的呈贡;通过“经济腾飞·开放创新”“绿色发展·生态宜居”“文明实践·幸福家园”三个篇章,全面展示呈贡栉风沐雨十年,建设“春城花都展示区、现代科教创新城”取得的辉煌成就

呈贡,位于滇池之滨。千百年来,人们在这片土地上繁衍生息。自2011年撤县设区以来,在党建引领下,呈贡始终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步,肩负起建设现代新昆明核心区的伟大使命,实现从传统的农业县到现代化新城的美丽蝶变,开启了崭新的航程。

经济腾飞·开放创新

抢抓时代机遇,勇于开拓进取。在这片充满朝气的热土上,人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发展奇迹。

斗南花市,亚洲最大的鲜切花交易市场,每年90多亿枝鲜切花从这里走向世界,销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斗南花卉产业园不断强化科技支撑,完善花卉交易服务体系,着力打造“文创—旅游—生活”花卉特色园区,不断向“世界第一花卉交易中心”的目标迈进。

昆明呈贡信息产业园,云南省信息产业发展高地,“云上云”行动计划核心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园区汇聚800余家企业,加快建设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成为辐射南亚东南亚区域性国际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园区。

道路通,百业兴。内外交通融合贯通,构建铁路、公路、轨道交通相辅相成的大交通格局。

气势恢宏的昆明南站,如孔雀开屏般美丽绽放,彰显着呈贡人的好客与热情。便捷高效的交通,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为呈贡发展开启加速度。

绿色发展·生态宜居

远望滇池一片水,水明山秀是呈贡。传统与现代、古朴与时尚、宁静与繁华完美交融,这里是健康颐养的好福地。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呈贡打响蓝天碧水保卫战。城市绿化覆盖率46.8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2.06平方米,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8%以上,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画卷徐徐展开。

文明实践·幸福家园

呈贡是人文荟萃之地。文庙、魁阁、冰心默庐、张天虚故居……斑驳的古迹,诉说着历史的沧桑与文化的厚重。

让文化之火生生不息,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呈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构建“中心、所、站、点”四级体系,打造“1+3+1”文明实践创新模式,凝聚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

行走的红色讲堂、流动的文明舞台,不断涵养着呈贡人的文化自信。

剪纸、农民画、菱角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传承中得到发展,让呈贡记忆得以留存,让城市文脉绵延不断。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感召下,志愿精神薪火相传。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昆明医科大学、云南艺术学院等12所高校20万师生入驻。

104所优质中小学及幼儿园,为呈贡带来新的生机与希望,让城市处处闪耀着文明的光辉。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之呈贡,必将高举党建旗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实现经济发展的新跨越;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成为新时代文明进步示范区;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拥抱世界,开创“春城花都展示区、现代科教创新城”辉煌的未来。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