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市召开争创联合国人居奖工作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09:27:56  |  来源:全国智标委  |  作者: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7月15日上午,玉树市召开争创“联合国人居奖”工作座谈交流会议。座谈会上,住建部计划财务与外事司二级巡视员李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邓东、联合国人居署在华信息办主任段霞飞、全国智标委副主任委员马虹、住建部计财外事司四级调研员罗红、省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局长康学林等同志依次作交流发言。州委常委、玉树市委书记张琨明汇报了玉树市争创联合国人居奖基本情况和前期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扎西旺加主持会议。

李喆代表住建部相关司局对玉树市争创联合国人居奖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玉树市争创“联合国人居奖”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部省共建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建设相关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玉树市立足新的发展阶段,抢抓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机遇,推进全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面向世界讲好民族团结、灾后重建、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中国故事的重要途径,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他强调,部省共建各方要充分认清玉树市争创“联合国人居奖”的重要战略意义,跳出玉树看玉树、跳出青海看玉树,从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力争玉树市在成功申报中国人居奖的基础上能够代表中国角逐联合国人居奖。

张琨明代表玉树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对住建部多年来给予玉树市的倾力支持和鼎力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玉树市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灾后重建的成功案例,是稳藏固疆的战略要地,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在争创联合国人居奖的过程中,玉树市要充分依托自身优势,坚持以人为本,注重西部特点和高原属性,创建有韧性、有创新、可持续、可复制的联合国人居奖玉树品牌。

他表示,玉树市将在住建部各定点帮建司局的鼎力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分两步”推进联合国人居奖创建工作,为建设“健康、现代、幸福”新玉树增添动力,让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强。

会上,段霞飞介绍了“联合国人居奖”的历史和评奖程序等内容,列数了国内获奖的城市及其成功经验,解读了“可持续发展目标11”的内涵,并结合玉树实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申报建议,为玉树市争创联合国人居奖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

市委副书记汤有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办主任多杰扎西,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增元,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山川,以及各相关副市长,各乡镇、各街道、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