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全力做好台风“烟花”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11:15: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防汛指示精神,做好园区防汛工作特别是台风“烟花”应对防范工作,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应急防范工作。

一是及时组织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针对第6号台风“烟花”可能带来的影响,7月26日,园区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会议,县政协副主席、产业园主任赵仕福强调,要切实提高应急救援意识,以高度的责任、充分的准备、有力的举措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

二是各排水设施运行正常。组织人员再次对西沟排灌站、三干沟沿线闸门、水泵、电机、线路等进行全面检维修和保养。组织环卫队伍对各道路雨水篦子、井盖进行清理维护,确保排水畅通。

三是应急物资安置到位。园区大型可移动抽水泵、水泵、污泥泵、发电机、砂石料等各应急救援设施、物资已准备到位,参与防汛值班、应急救援的一线人员,全部配齐救生衣、雨衣、雨鞋、手电等基础防汛用品。挖掘机、运输车等大型应急救援装备,也均落实到人,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拿得出、运得到、用得上。

四是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强对建筑工地、三干沟沿线、企业配电室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的检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所有问题均建立台账,立即整改,确保把所有隐患消除彻底。

五是落实防汛值班,确保闻令而动。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园区防汛各应急抢险队伍已整装待命,随时准备投入防汛防台工作,确保发现隐患和灾情后,第一时间应急处置、靠前指挥、灾害抢险工作,力争将损失降至最低。(王国艺)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