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11:19: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不断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职责,强化防汛工程建设,增加防汛物资投入,加强对园区及各企业防汛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园区安全度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园区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防汛工作。进一步调整完善了防汛领导小组,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贯彻落实防汛工作。进一步完善了防汛责任制,对汛前准备、防汛调度、抢险救灾等各个环节逐一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层层落实、全面落实、真正落实。

二是加强防汛工程建设。对园区内崇文大道与万福路、崇文大道与金泽路交汇处地势较低地区雨水管网进行提升扩容,在金泽路东侧、万福路东侧、崇文大道北侧增加雨水管道,在三干沟万福路东侧、金泽路东侧各增加抽水泵,该对辖区内雨水管网进行清淤。同时组织环卫队伍对各道路雨水篦子、井盖进行清理维护,确保汛期排水畅通。

三是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根据园区实际需要,已配备大型可移动抽水泵、水泵、污泥泵、砂石料等物质装备。参与防汛值班、应急救援的一线人员,全部配齐救生衣、雨衣、雨鞋、手电等基础防汛用品。挖掘机、运输车等大型应急救援装备,也均落实到人,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拿得出、运得到、用得上。加强各排水设施的日常管护,组织人员对西沟排灌站、三干沟沿线闸门、水泵、电机、线路等进行全面检维修和保养。

四是加强应急队伍培训和演练。根据园区实际,修订了园区防汛应急预案,对三干沟沿线各闸门、西沟排灌站、排污泵等各环节各部位,均落实责任到人,进一步强化了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园区先后组织各应急队伍开展了2次防汛应急演练。园区企业按照各企业防汛应急预案开展了防汛演练,确保险情一旦发生,应急抢险队伍迅速到位、全力以赴,有序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五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区内在建项目工地、三干沟沿线、企业配电室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的检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所有问题均建立台账,立即整改,确保把所有隐患消除彻底。

六是加强值班值守。园区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做到“每天一位带班领导、二名值守工作人员”,建立健全值班报告及交接班等制度,确保一旦发布预警信号就能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有关领导和责任人迅速上岗到位、靠前指挥、及时处置。园区各企业每天有一名厂级领导驻厂带班值班,并另行安排一名厂级领导备战备勤,确保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王国艺)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