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标准《智慧城市 建筑及居住区 第1部分:智慧社区建设总体要求》送审稿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2021-08-18 10:27:37  |  来源:全国智标委  |  作者: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7月27日,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426)(简称“全国智标委”)在京组织召开国家标准《智慧城市建筑及居住区第1部分:智慧社区建设总体要求》(送审稿)(以下简称《标准》)审查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处长展磊、全国智标委秘书长张永刚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北京交通大学、中关村乐家智慧居住区产业技术联盟、中国五洲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参与审查。

《标准》规定了智慧社区建设总体架构及其基础设施层、平台层、应用层、安全保障及运行维护等方面的建设要求。旨在指导智慧社区的建设,创新城市治理方式,完善城市治理机制,提升社区治理和小区管理现代化,促进公共服务和便民利民服务智能化的管理和服务的创新模式,实现新型城镇化发展目标和社区服务体系建设目标。会上,审查专家听取了标准编制组关于标准编制情况的汇报,审查了《标准》全文,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标准》的编制顺应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需求,体现了我国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同意通过《标准》(送审稿)的审查。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