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如“桂”,坚韧如“梅”!呈贡区实验学校举行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8-30 09:05:50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宣传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桂梅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她“矢志不渝跟党走、痴心执着办教育、无私无我育新人”的崇高品格,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塑造大爱无私、奋发有为、敬业奉献的师德。8月26日,昆明市呈贡区实验学校举办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暨“初心如‘桂’ 坚韧如‘梅’”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比赛组织了22名学校年轻教职工参与,大家围绕本职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畅谈所感所想。

青年教师陈玲玲演讲的题目是《红梅精神,星火相传》,她和大家分享了几组照片,分别是学校老师带领孩子们参加劳动、活动以及工作的照片场景。她通过细致的观察和用心的记录,告诉大家“榜样就在身边”,在学校也有许多像张桂梅一样,在本职工作上默默奉献,在教育事业上勤勤恳恳的老师们。“在我们学校,在我的身边,张老师的精神一直都在传承延续。他们一直站在教学第一线,一直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坚守到退休的前一天。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伟业,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却奉献着自己的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 陈玲玲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教师,要从这些老教师身上汲取力量,向他们看齐,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用爱和激情去教出幸福来。

作为一名从大山里走出来的青年教师,李梦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在家人的支持和相关的资助政策帮扶下,让自己顺利完成学业,并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李梦认为,从事教育工作,从内心对同学们表示尊重,才是教育对爱最好的诠释。

学校希望通过比赛,激励全校教职员工学习先进典型、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对照先进找差距,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教师,为新时代教育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据介绍,在演讲比赛开始前,学校已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2021年师德警示教育相关活动,通过开展师德专题培训、师德“警示教育案例”大讨论、师德承诺宣誓活动、签署师德责任书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等形式,切实提升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