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廉洁之风,从心开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0 09:14: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8月24日,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廉洁之风,从心开始”主题党日活动。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晓云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党员集中交纳了党费,党支部向当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进行了生日慰问和谈心谈话,全体党员以投票选举的方式推荐了入党积极分子。

结合活动的主题,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节选一),通报了中共昆明市呈贡区纪委 昆明市呈贡区监委关于“一把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两名党员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实际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表示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严格廉洁自律,从小事着手,在生活和工作中争当遵纪守法的表率。

区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作了题为《知敬畏 守底线 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的讲座,她结合我们身边的例子,为大家算了“经济账、政治账、自由帐”,警醒大家要知敬畏,尊重和敬畏我们自己的工作岗位,要守底线,守好做人做事的底线,守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底线,要求党员们要敢于向歪风习气作斗争,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争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好干部。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晓云作总结发言

她结合通报的案例要求每一位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时时警醒自己,要守住廉洁自律原则和底线,不能做损害自己、影响单位的事;结合本轮省市巡视巡察工作反馈的整改工作,要将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形成整改、抽查、监督反馈的制度化管理;她希望各位党员要进一步认真工作、端正态度,将下半年的工作做得好的继续向好,做得不足的要花大力气抓好,她说,迎接cop15的相关工作,让外宣工作再上新台阶,党史学习教育要侧重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志愿者队伍建设要出亮点出经验,精神文明创建和文明城市创建要坚持常态长效等工作是我们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大家要提前谋划,高度统筹。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要做一个对工作“有思考”的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将本部门工作推进得更好、更扎实。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