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央视 ,上热搜! 呈贡实力圈粉

发布时间:2021-08-30 10:19: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呈贡斗南又双叒上CCTV啦~

8月22日晚19:30,CCTV4《中国舆论场》“走进乡村看小康”特别报道了呈贡斗南。

斗南的鲜花越卖越好,花农的生活越过越幸福。呈贡的巨变还不止如此,呈贡的美也绝不止斗南。就在8月21日,呈贡万溪冲,冲上了微博同城热搜。

呈贡到底还藏着多少秘密,今天就带你们一探究竟!

万溪冲

万溪冲社区隶属呈贡吴家营街道办事处,社区依托宝珠梨资源和良好的区位优势,形成了多元融合的产业结构。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赏到不同景色,三月份的梨花,五月份的桃子,七月份的宝珠梨,九月份的玄武岩泉水叮咚...

洛龙公园

洛龙公园因洛龙湖而得名,位于昆明市呈贡区呈黄立交桥旁,是呈贡的城市名片。集生态、文化、休闲、娱乐、旅游观光于一体,具有时代特点和地方特色的综合性城市中心公园。

除了洛龙公园,呈贡先后建成了春融公园、彩云公园等24个公园,以及峰岚园、景祥园、花景园、月清园等街头绿地小游园12个。

冰心默庐

“冰心默庐”是冰心先生一家在呈贡的住址。冰心在这里居住期间留下了大量作品,取“墓”的谐音字“默”,创作《默庐试笔》, 她陶醉于默庐的自然美景之中,赞美呈贡的风光景物,以对自然和对学子的爱来抚慰自己一颗忧国忧民的心。

除了冰心默庐,呈贡还有”西南二士“之一张天虚的故居,位于昆明市呈贡区龙城街道龙街社区老街中段。

三台山

呈贡三台山公园是城区内海拔居二的山脉,面临昆明西山及滇池。站在山上不仅可观赏五百里滇池风光和睡美人丰姿,而且还可将昆明主城区、呈贡东城区尽收眼底。一行人登上位于三台山内的东骧阁,极目远眺,一同在风中倾听历史余音,竟也有了古时迁客骚人登高远眺、吟诗作赋之意境。

来呈贡追寻红色记忆,还可以去文庙、魁阁看看,抗战时期。西南联大国立清华大学国情普查研究所曾迁至文庙;魁阁是抗战时期的云南大学社会系研究室旧址,是中国社会学的重要发源地之一。

斗南湿地

斗南湿地总面积约650亩,是环滇池湿地恢复中具城市休闲功能的湿地之一,湿地完整保留了湿地范围内的柳堤的历史原貌。这里树木繁盛,菖蒲、芦苇、睡莲等植物点缀于岸边道旁,沿着柳堤漫步,听浪声滔滔,远眺西山睡美人的风姿,近看滇池水波荡漾,柳绦飘飘,吹着凉爽的湖风,分外惬意。

七步场豆腐宴

让历史和美味一同下肚,呈贡臭豆腐质地软滑,散发异香。呈贡臭豆腐相传始于清康熙年间,最早由呈贡七步场村的王忠发明,康熙帝品尝后,对其美味甚是赞赏,列为“御膳坊”小菜之一,并赐名为“青方臭豆腐”。来呈贡一趟,自是不能错过如此美味。

呈贡的美食不仅有豆腐宴,豌豆粉、稀豆粉等都是不能错过的。

仕林街

吴家营街道仕林街是远近闻名的夜市区,位于云上小镇,来到呈贡,一定不能错过仕林街的夜市,有吃有玩~仕林街形成了具有自己特色的“夜经济”体系,为呈贡的夜间消费增添了更多的活力。

除了仕林街,第七街区、大学城新天地等夜市也各俱特色,非常热闹。

七彩云南第壹城

七彩云南第壹城位于彩云南路西端,已入驻商业品牌上百个,商业、娱乐、生活配套一应俱全,联合实力心城花千坊等商区多业态融合,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了“经济和文化并举、消费和旅游并进”的感受。

呈贡,是无数老呈贡人的骄傲,是新呈贡人梦想开始的地方。你被圈粉了吗?

(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