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杜鹃出席2021中国电子商务大会畅谈数字化赋能下的零售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1-09-04 09:20: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闫景臻
分享到:
20K

9月3日,作为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板块,2021年中国电子商务大会如期举行。大会以“数育新机,商引未来”为主题,在总结“十三五”电子商务发展经验基础上,共同探讨数字化赋能下“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机遇,为中国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国美控股集团CEO杜鹃受邀出席并就“科技智善 共享共建-数字化赋能零售新业态”发表了主题演讲。

image.png

杜鹃表示,在数字化赋能的背景下,零售业正在快速进入连接面更广、融合度更深、互动性更强、场景感更真、智能性更高的升级新轨道,未来零售业的“元宇宙”雏形正在显现。而数字科技在拓宽零售边界、提升零售效率的同时,也逐渐暴露出一些问题。因此探讨数字化赋能,不仅要探讨如何驾驭好数字科技的先进性(“智”),更要探讨如何发挥好数字科技的机制公平性(“善”)。

对此,杜鹃分享了关于数字化赋能零售升级的破局点的思考。她表示,数字化赋能下的未来零售新生态,呼唤行业以更加开放公平的规则,助力行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建可持续发展新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共享共建的零售新业态是国美面对未来变局提出的发力方向,并以“家·生活”为赛道,向行业发出“共享零售”理念的倡议。国美表示,未来将关键资源和能力以统一的技术平台、开放的合作模式和规范的运营体系,向有需求的合作伙伴开放接入,逐步实现会员互通,积分互换,将贯通“人、货、场”的基础设施、系统资源和配套服务,与各方共享共建共赢,让企业的商业利益与社会效益实现平衡增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
网站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