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三个聚焦打造人才高地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09-06 08:28:20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近年来,金乡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紧紧围绕产业发展需要,聚焦市场主体关心关切,抓住人才引育关键环节,坚持对外招才引智和本土人才培养并举,努力实现人才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积极打造具有园区特色和竞争力的人才高地,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努力构建“以产聚才、以才兴产、产才互融”的生动局面。今年以来共引进省级高层次人才3名、硕士研究生6名、全日制本科生14名;柔性引进高校、科研院所副高级以上职称5名。

聚焦“人才从哪里来”,完善人才引进制度。园区紧紧围绕全县人才工作重点目标,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推进工程,扎实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全面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一方面创新服务模式,优化工作流程,围绕解决“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人才在哪里”的问题,深入调研摸排并持续更新人才需求、项目、资源和政策“四张清单”,靶向招引高端人才项目落户。另一方面深化拓展产学研合作,以企业为主体、项目为纽带,多频次、小分队、分领域、分地区赴科技创新资源丰富、高层次人才集中地区,开展科技人才对接活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同时推动企业需求与人才供给精准匹配,力争实现引进一个项目,带来一个团队,提升一个产业的集聚效应。

聚焦“怎么激发活力”,畅通人才成长空间。着力激发企业引才用才的主体作用,对原有政策全面归纳、解读,聚焦科技创新和人才创业绩效,加快引育与本地产业关联度高的人才项目,结合园区实际积极推进“中国大蒜功能食品研究中心”及“大蒜技术联合研发中心”两大高层次创新平台实体化运作,依托企业的大蒜健康功能性食品研究与开发机构,聚集一批有担当作为的人才,引导企业建立细致的人才管理档案,努力让人才的成长空间更大、干事创业激情更足。促进人才资源顺畅流动和有效配置,让优秀人才各展其能,努力让园区成为高层次人才聚集之地。

聚焦“如何关怀人才”,优化人才生态环境。努力作好服务保障的“店小二”,打通服务人才的最后一公里,园区与济宁当地的高校及职业技术学院联系建立合作平台,定期开展高端人才培训班,组织企业人才参加各类培训班;定期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为人才排忧解难,满足人才阶段性需求。积极协调各企业提高企业人才的工资和福利待遇,帮助入园工作的高层次人才协调办理学历学位认证、工作调动、配偶就业、户口迁转、签证办理、子女入学、项目申报、奖励申请等有关手续,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断增强人才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真正让人才在园区工作顺心、生活舒心、扎根安心。(王斌)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