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呈贡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出硕果

发布时间:2021-09-06 14:05: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20K

8月30日,由呈贡区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大赛组委会邀请昆明理工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中医药大学、云南警官学院的专家学者组织开展评审。

经专家评审会研究决定,社会青年组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中学组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为更好发挥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并有序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共青团昆明市呈贡区委于2021年7月面向全区发布呈贡区首届青少年模拟政提案征集大赛。

截至2021年8月27日,共收到来自全区青少年92份模拟政协提案。参加此次提案大赛的有在呈贡辖区中学的在读学生,有驻呈高校的大学生,也有来自呈贡区互联网行业的青年和社区团员、青年以及呈贡区西部计划志愿者。

根据初步筛选,进入专家评审环节的作品总计69件,其中中学组作品有28件,社会青年组作品41件。

提案作品涉及面广泛,内容多样,部分“模拟提案”紧扣社会热点话题,说出青年心声。提案内容涵盖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文化事业、生态文明、青少年成长发展六大领域外,青年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自身成长的所听所见,对“党史教育学习、疫情防控、青年职业发展、”等党和国家关注的社会话题开展研究探讨,并对问题出实招,将所思所感融合汇总为解决思路。这充分反映出青年群体的洞察能力以及对时事政治的关心。

参加评审的专家们表示:青少年朋友通过接触实际、深入百姓、认真思考,以青年视角、理性思维关心人民、关心社会、关心国家、关心未来,这些青春的真知灼见背后,是时代新人朴素而深厚的家国情怀,是格局广阔、心怀天下的责任担当。

(昆明市呈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