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委组织部:“三学”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新”更“走心”

发布时间:2021-09-14 11:08: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昆明市呈贡区委组织部全方位落实、多维度推进,通过“三学”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新”更“走心”。

“悦读党史”活动现场

分层次“领学”。充分发挥领导“领头雁”作用,搭建“老中青”组工干部领学讲堂。邀请“老组工”干部王思旭同志结合自身经历,讲授组织工作史和新中国史,面对面传经验、谈体会;组织退休党员读书会,近距离听老党员的故事和心声。部务会成员作为中年代表以上率下,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每月轮流带头宣讲党史、讲授专题党课。每周五开展“悦读党史”集中学习,实行“1个学习主题+5名党员领学”的学习机制创新开展党史学习,组织青年党员依次上讲台、讲党史、展风采,引导党员干部在讲党史中悟党史,在领学中学实、学新。

党史辩论赛现场

多维度“活学”。依托周五集中学习,由部内各科室(中心)轮流组织党史学习教育“X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又有色、走心又有新。组织科组织党史辩论赛,以“在党史学习中,我们更应该铭记辉煌还是苦难”为题组织党员进行辩论,正反方两支队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实践论证各自立场,辩论现场掌声连连。干部科组织党史学习“你画我猜”趣味知识竞赛,选取中国共产党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进行创作,答题者根据自身知识储备和出题人提示进行作答。办公室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四渡赤水》,重温党的历史,使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作风纪律教育的洗礼。信息科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评选活动,共收集学习心得30余篇,评选出优秀奖5篇。

志愿活动开展现场

全方位“践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研究制定《呈贡区委组织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部机关共梳理为民办实事3项,已完成3项;机关干部职工共领办43项,已完成35项。立足民生工作,协助修缮完成江尾社区居委会办公楼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调15名回乡干部指导万溪冲社区、刘家营社区、段家营社区、郎家营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围绕社区群众需求,依托党校、教育实践基地等,组织开办“农民业校”2次;引进“国家万人科技创新领军人物”“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海归博士等“高精尖”人才5人到斗南街道成立花卉专家工作站,为斗南花卉市场提供人才保障;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联系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6次,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

(中共昆明市呈贡区委组织部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