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面积5000平,呈贡又一民生项目揭牌落地!

发布时间:2021-09-15 14:04: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20K

9月10日,由昆明市呈贡区人民政府和云南中医药大学合作建设的云南中医药大学汇贤中医医院(名医馆)正式揭牌。

区委书记尹旭东,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潘劲,区政府副区长王丹,区人大、区政协及相关委、办、局负责人;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翠岗,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等参加揭牌仪式。

区政府副区长王丹主持揭牌仪式。

区委书记尹旭东在仪式上致辞

中医名医馆项目是区委、区政府为加强我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呈贡区2021年度十件惠民实事之一,对于进一步完善我区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条件具有非比寻常的重要作用。它是一项造福呈贡区65万人民和后世子孙的民生工程,更是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翘首以盼的一项民心工程、社会公益事业项目。他表示,呈贡区委、区政府将坚持从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高度,谋划中医医院的发展,在投入、政策等方面持续给予倾斜,鼓励大胆探索,在创新中谋发展、在发展中求突破。

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翠岗介绍,名医馆的师资力量以云南中医药大学的医师团队为主,集国医大师、云岭名医、云南省老中青三代名中医等,目前有一百余位坐诊医师。其中部分医师同时是学校的教职工,在完成学校教学工作之余,所教即所用,来医馆坐诊发挥所长,继续为呈贡辖区的老百姓提供服务。同时,这里也是学生们的临床教学基地,缩短学生从课堂到临床的距离,有利于医教协同,提高中医人才培养的质量。

据了解,云南中医药大学汇贤中医医院(名医馆)是由呈贡区政府与云南中医药大学合作共建的公立非营利性医疗机构,总面积5000平方米,实用面积3500平方米,坐落于呈贡区翰林大观售楼部旁,名医馆是以中医儿科、中医皮肤美容科、针灸推拿康复科、药膳养生、妇科、骨科以及傣医传统科室等为一体的中医特色医馆。

文稿来源: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赵娟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