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山社区党支部开展“义诊服务进工地 守护健康暖人心”医学科普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6 09:48: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为积极响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号召,提倡社会发展成果共享,保障一线建筑工人身体健康。

近日,昆明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党支部与雨花街道龙潭山社区党支部合作开展医学科普义诊活动,为扬州建工项目部工作人员和工人朋友们提供健康咨询、医学诊疗和中医特色护理诊疗服务。

根据建筑工地是意外伤害的高发场所这一特点,针对腰疼、扭伤等意外伤害,市中医院针灸推拿党支部书记易荣为工人朋友们带来《急性扭伤的自我应急处理》科普课程。让工人朋友们增加了应对突发状况应急处理及中医急救方法。针灸科护士长从中医的角度为大家普及秋季的自我保健知识,宣传中医养生理念,通过两位医护骨干的科普讲解,提高了工人朋友们的健康意识和防病知识。

在爱心义诊现场市中医院医护骨干们免费为大家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通过观察、询问、把脉等方式,细致耐心地解答了各种问题,对工人朋友们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指导。医护人员还为工人朋友们进行穴位贴敷、耳穴压豆、推拿按摩、针灸等中医疗法,帮助他们疏通经络,缓解疼痛。

此次为一线工人义诊活动,获得了工友们的广泛好评。不仅提高了工友们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救护能力,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贴心服务。今后,龙潭山社区将结合实际,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拓展资源服务于民,以多元融合方式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构建社区治理共同体,让为民服务更加贴心、更有温度。(呈贡区融媒体中心 供稿)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